English

全国台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

2000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钱其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指出,我们旗帜鲜明地同“台独”等分裂势力进行了坚决斗争,12亿多中国人民充分显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。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,承诺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处理与台湾的关系。大多数台湾同胞不支持“台独”,希望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。如果有人置2300万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于不顾,图谋搞什么“台湾独立”,那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

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为期两天的全国台办主任会议今天在北京结束。会议传达、学习了中央有关台湾问题的指示精神,研究了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,部署了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。他说,我们旗帜鲜明地同“台独”等分裂势力进行了坚决斗争,12亿多中国人民充分显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。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,承诺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处理与台湾的关系。大多数台湾同胞不支持“台独”,希望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。如果有人置2300万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于不顾,图谋搞什么“台湾独立”,那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。

钱其琛强调指出,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及其结果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。一个中国原则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基础和前提。任何形式的“台湾独立”都是绝对不能允许的。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,台湾领导人什么时候都可以来大陆谈,我们也愿意去台湾,海协和海基会也可以进行接触往来。否则,一切都谈不上。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维护一个中国原则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样的大是大非问题上,是绝不妥协、绝不让步的。

钱其琛表示,早日解决台湾问题、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神圣使命。我们要加强与一切赞成一个中国原则、反对“台独”、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、各界人士的接触。两岸同胞和一切拥护中国统一的人士团结起来,共同为发展两岸关系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努力奋斗。

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,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台办主任出席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